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总结复盘会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 市委巡察办 【打印】【关闭】

近日,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总结复盘会,对本轮现场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听取各巡察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周教育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参加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的3名优秀巡察干部分享了心得体会,7个巡察组重点围绕巡察前期准备、中期工作开展、后期报告撰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谈经验、摆问题、讲体会、提建议,大家畅所欲言,既查找了差距,又找准了方向,收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市委第十轮巡察是十三届市委巡察的“收官之战”,在对西咸新区等2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还对2个街道42个村(社区)开展了提级巡察,圆满完成了本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各巡察组在巡察中探索了一些独具亮点的做法,也形成了一些可供借鉴的经验,有效推动了我市巡察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下大力气研究解决。要在精准客观发现问题上下功夫,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履行本单位职能职责、服务和保障市委中心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业务问题看隐藏在背后的政治偏差、作风偏差、责任偏差。要强化巡察整改,加强制度建设,夯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市委巡察办要加强与市纪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的沟通协调,推动巡察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要配强巡察干部队伍,严把“入口关”,下功夫建好用好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巡察干部“四类人才库”,健全鼓励激励机制,加大培训指导力度,打造一支“带不走、留得住、过得硬”的巡察队伍。要强化巡察纪律约束,在带好管好巡察队伍上下功夫,切实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