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阎良区纪委监委 【打印】【关闭】

近日,阎良区纪委监委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推进会,传达省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对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抓手,把专项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党建品牌相结合,与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出重拳、下硬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扭住关键环节,找准突出问题,做到标本兼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教育、医疗、住房领域方面的突出问题,主动出击,摸准实情。要拓宽信访渠道,加大线索办理力度,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未决的问题。要强化协作、统筹推进,在真刀真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注重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主抓推动;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首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发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