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项措施 推进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阎良区纪委紧盯扶贫领域违纪易发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强化督查,严格考核,确保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快查快办。
    一是明确责任,强化落实。把开展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责任,逐层传导压力,紧盯扶贫救济、低保、社保等重点领域,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加大宣传引导,鼓励群众举报,实现责任落实全覆盖。二是建立台账,强化管理。各纪检监察组织均建立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专项台账,严格执行月报制度,确保违纪问题及时受理、快速办结。三是加强督查,强化监督。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工作的通知》,深入开展指导督查,严查惠农政策落实、救灾救济款物发放、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问题,保障扶贫政策刚性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