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西安重磅推出 | 扫黑除恶 公检法这么做!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 西安广播电视台 【打印】【关闭】

昨天20时,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战时指挥部会议,围绕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时指出的问题,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各区县开发区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上来,围绕“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加强线索收集核查,加大依法打击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关系网”,加强行业治理整治,深入开展城乡接合部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西安广播电视台《对话西安》栏目从今晚(6月18日)起,连续三天推出系列访谈,对全市公检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以纵深解读。

1111.jpg

2222.jpg

111.jpg

《对话西安》节目中,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扫黑办相关负责人走进演播室,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来,如何统筹协调,强化推进?探索出哪些创新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如何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扫黑除恶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果和新突破等话题做了深入解读和分析。

节目围绕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点站位、战略部署,重点介绍了扫黑除恶的典型案例,公安机关设立的四大战区模式,检察机关驻派出所检察官制,西安中院探索的1+8+3+N工作模式。这些创新工作模式确保对涉黑涉恶案件做到“快处、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也反映出西安各部门汇聚力量、协同作战,深挖彻查、扎实推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详细内容敬请收看今晚(6月18日)20:15分西安一套播出的《对话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