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召开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秦风网 【打印】【关闭】

近日,西安市阎良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纪委监委关于粮食购销领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粮食购销领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印发了《关于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总体要求、责任分工、整治内容、方法步骤等内容,要求建立工作推进情况及问题排查整改“两个清单”。相关单位代表围绕专项整治,结合工作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阎良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把握、从政治上落实,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贯穿始终,强化责任意识,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确保顺利推进;要坚持把认真细致的问题排查贯穿始终,摸清底数、梳理清单、持续跟进,做到有的放矢;要坚持把扎实整改存在问题贯穿始终,杜绝查改分离,做到查处问题、督促整改一体推进;要坚持把一线督查贯穿始终,整合监督力量,开展高频次高频率高密度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把严肃查处贯穿始终,深挖细查问题线索,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强化震慑效应。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在行动上做到“三个聚焦”,聚焦粮食购销领域的腐败问题,紧盯工作重点,从严从重查处;聚焦粮食系统的廉政风险点,完善制度机制,及时堵塞漏洞;聚焦粮食安全风险点,查找问题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推动粮食治理体系质效提升。心理上做到“两个克服”,既克服畏难心理,又克服“老好人”心理,不折不扣完成好工作任务,确保粮食购销领域问题得到有效根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西安市阎良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室、部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区粮食总公司及下属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