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切实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秦风网 【打印】【关闭】

近日,西安市阎良区纪委监委履行监督首责,深入一线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健全机制快速响应。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街道监察组为主要力量的“3+N”监督矩阵,有效整合监督力量,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行交叉督查、信息互通、每日研判等工作机制,切实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一线,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紧盯重点精准监督。突出大型商场、影院、宾馆、饭店、辖区各街道及村、社区,紧盯重点人群摸排及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紧盯公共交通、冷链、教育机构等重点行业,全方位找准查细疫情防控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杜绝风险隐患。

从严从实追责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执纪问责,对发现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从严从快进行查处,以严监督、严考核、严问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阎良区纪委监委实地检查点位314个,现场指出并督促整改问题1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