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严格程序监督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离任交接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近日,西安市阎良区紧盯“关键少数”,着力扎紧干部权力监督“笼子”,对8名处级党政领导干部离任交接进行监督。

  该区除了对任期内的财务、资产、人事等情况进行交接监督外,重点对已确定尚未处理或尚未处理完毕的重大事项、工作目标思路及任期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一岗双责”,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措施及存在问题等情况的交接进行监督。同时,强化交接程序监督。限定7个工作日内完成离任交接工作,对交接报告是否详实客观地反映情况进行评价,以交接双方为主面对面进行交流讨论和认证,在适当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经交接双方及区级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建档立卷实行档案化管理。交接完成后,区纪委适时跟踪回访,重点检查是否为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是否存在虚假、隐瞒或歪曲事实等行为;是否承接了长远目标思路;是否按照交接的情况、建议做出安排部署;是否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等内容,对未按规定及时交接清楚的,进行提醒谈话,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来源:《党风与廉政》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