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开展监督检查29轮次深化整治“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 阎良区纪委监委 【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阎良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整治“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促进党风政风社风明显好转。

畅通信访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健全完善“信、访、电、网”的“四位一体”受理体系,公开举报电话和举报指南。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开设线上线下平台、组织“四进”宣传、融入各单位法制宣传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累计开展集中宣讲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300余人次。今年以来,接受处置信访举报66件。

明确监督重点,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年节假期,开展公务接待、公款消费、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专项检查,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大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等工作任务,既着力发现工作推动不力、履职不到位等“庸懒散慢虚粗”的问题,又严肃查处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9轮次,提醒约谈21人次,督导3个党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办案协作区机制作用,优化整合办案力量,采取“区纪委常委+纪检组+纪(工)委”结对子办案模式,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不实不细、“庸懒散慢虚粗”等问题快查快结,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今年以来,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线索4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3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9件,党纪政务处分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