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领域 严查“微腐败”

    发布时间:2017-05-12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阎良区纪委采取下苦、下茬、下势的工作措施,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投入查处“微腐败”工作,取得阶段性效果。

    实施提醒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区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区各镇街、相关部门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34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落实月通报、捆绑考核和末位约谈等制度,进行多轮次、滚动式督办,对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力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

    畅通信访渠道,深挖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信访直通车”下乡巡访、网络专区、举报窗口、举报信箱四个平台作用,发放《信访举报便民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2000份,发动群众参与。持续关注《问政时刻》《每日聚焦》《党风政风热线》《聚焦时刻》等栏目,从曝光问题中查找生冷硬推、工作懈怠、漠视群众等不良作风问题。实行问题线索归口集中管理、统一入口,防止线索流失。

    创新工作机制,深化专项检查。建立“区纪委常委+纪检组+纪(工)委”结对子办案模式,紧盯在精准扶贫脱贫、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流转、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主动排查,快查快结,快进快出。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集中查处工作,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务车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和“新衙门”作风的查处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