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双节”正“四风” 强化措施严执纪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阎良区纪委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区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双节”。

  一是强化教育提醒。转发《市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400余条,要求和提醒各级党组织认清“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表现,强化法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讲规矩、守纪律变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为主线,持续推进“五个一批”廉洁过节专项行动,重点对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内部公款吃喝,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送礼、宴请和旅游,以及只收礼金不摆宴席或分批次多地办宴席等隐性变异违规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三是强化查处曝光。在前期公布区镇(街)两级信访举报电话的基础上,实行纪委领导挂牌接访,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对检查发现或群众举报的“双节”期间违纪违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并全区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高压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