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精准培训 淬炼纪检监察干部“真功夫”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 【打印】【关闭】

“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很多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为我们‘补了钙’‘强了筋’‘壮了骨’,让我们享受了一次知识盛宴,进一步提升了精准履职能力。”近日,阎良区举办2022年度阎良区(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作为“开班第一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的思想淬炼中坚决做到政治过硬,毫不动摇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开班前,广泛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意见建议,了解培训需求,突出“专题性、小切口、精准化”,定制学习套餐,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邀请西北政法大学专家学者和市纪委监委有关业务骨干,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实施条例》《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既有宏观深度解读,也有对实际案例的深入剖析。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实用性高、针对性强,将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困惑个个击破,很充实、很解渴。

着眼学用结合、以学促用、学用相长,采取“理论+实例”的互动授课形式,针对问题线索、审查调查等工作中的常见、典型问题,深入系统讲解,现场答疑解惑。同时,为进一步加深学习实效,通过“理论课堂+讨论课堂”形式,依托学习小组,全体参训人员紧扣培训内容,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阎良区反腐败工“1+3+N”长效机制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加强巡察整改、提升派驻(出)机构监督质效等主题深入开展讨论交流,开列问题清单,研究整改措施,提升工作质效。

下一步,阎良区纪委监委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并结合“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以学促思、以践促悟、以悟促行,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