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家庭助廉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 秦风网 【打印】【关闭】

“一起起因家风不正而引起的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一个个被‘围猎’的家属令人痛惜。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不仅要在工作上给予他支持和理解,做好他的‘贤内助’,让他能够安心放心地工作,更要在生活中对他多督促和提醒,做好他的‘廉内助’,自觉弘扬廉洁家风,带头传承良好家风……”新任职阎良区政府督查专员苏宏强家属在区纪委监委家风助廉座谈会上说道。

为充分发挥家风建设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让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近日,西安市阎良区纪委监委召开新任职处科级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家风助廉座谈会,通过警示倡廉、交流谈廉、现场诺廉等方式,把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家庭,鼓励家属当好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员,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清廉家风,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对于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也关系到党风政风……”《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之《严正家风》中,严春风、张茂才等人因家风不正而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敲响了警钟。

“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了家风的重要性,我将以崇廉尚德来监督家人、勉励自己、教育子女。”“我承诺,常怀家庭助廉之念、常吹勤政倡廉之风、常守崇洁尚廉之门、常做亲情问廉之事、常养勤俭促廉之习、常育家风养廉之德……”参加座谈会的家属纷纷签署了家风助廉承诺书。

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清则政风清。近年来,西安市阎良区纪委监委延伸监督触角,将家风建设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推行“入户家访看家风家教”的干部延伸考察等制度机制,教育领导干部家属把好家门、守好后方,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引导党员干部建设廉洁家庭,筑牢反腐倡廉第一道和最后一道防线,以良好家风带动清朗党风政风社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