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着眼“四点”用心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秦风网 【打印】【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阎良区纪委监委在积极做好“学”的基础上,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立足群众需求,紧盯民生领域短板弱项,着眼“四点”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效、暖民心,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以转变作风为出发点,深入一线听民意。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坚持领导带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村、社区、企业和项目一线等“沉底听声”,扎实开展“用脚步丈量民情,问计问需问政”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先后深入街道、部门、村组(社区)、企业等开展调研190余人次,发现问题107个。

以强化监督为着力点,改善民生办好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乡村振兴、生态阎良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等监督工作相结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城乡融合发展、十四运场馆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和民生项目,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工作落实,先后推动解决十四运涉赛路线绿化美化不完善、部分路段乱停车、征地拆迁中群众补贴发放不到位等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难题。

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为民服务办实事。以抓党建、学党史,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为突破口和落脚点,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凤凰街社区解决阵地建设问题,抓好便民服务大厅、日间照料中心等建设,全面完善社区服务职能。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关山街道界坊村赠送国旗、党旗,更换宣传展板,走访慰问贫困户、贫困老党员8户,精准摸排实际困难和诉求,充分了解群众所想所盼。

以专项行动为落脚点,为民排忧解难事。充分发挥信访举报“连心桥”作用,持续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受理体系,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对属于实名检举控告,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惠民政策落实以及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信访举报优先受理、优先排查、优先办理、优先反馈,筛选30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信访件,班子成员分别包抓,现已办结28件。以开展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为切口,扎实开展教育、医疗、住房等9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37件,党纪政务处分42人。(阎良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