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塑身锻能强筋骨 全员培训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 阎良区纪委监委 【打印】【关闭】

“这次的学习时间虽短,但内涵丰富,‘营养’十足,既补了‘钙’、强了‘筋’、壮了‘骨’,又提升了精准履职能力,更坚定了信心和决心。”近日,阎良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落下帷幕,学员任江盘点着自己的收获。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依托优质资源和平台,抓实全员培训,不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激活纪检监察干部内动力,用干部队伍高素质助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思践悟强筋骨,拧紧思想总开关。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组织观看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光盘。通过教育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纪法课堂强素质,专业学习提本领。以全覆盖、精准化、实效性为原则,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点餐模式,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审理实务等内容精心定制菜单,邀请专家、业务骨干等“行家里手”通过实战讲解和案例分析,为大家答疑解惑,补足业务短板。“案例很鲜活,很多就是我们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一些工作方法都无需‘消化’,拿来就能用,可操作性十足,填补了知识空白点。”接受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

边学边测强基础,以考促学补短板。培训结束后,采取闭卷考试方式当堂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试内容涵盖纪检监察线索处置、监督执纪、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测试帮助我把不熟悉,用的不多的知识盲点一下找了出来,为我下一步更有针对性的学习提供了依据,同时也督促我要加强学习,下次争取好的成绩。”派出新华路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王小击谈道。

研讨交流共进步,思想碰撞促知行。将参训学员分为3个交流研讨组,围绕学习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具体业务知识或学习心得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谈心得。“通过几天的集中培训,我受益匪浅,不光增长了知识,还学到了新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既是思想上的升华,又是业务上的强化。”学员代表冯佳佳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