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峰在周至县调研时强调 牢记“国之大者” 主动担当作为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 西安市纪委监委 【打印】【关闭】

10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瑞峰在周至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九峰镇联新村、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等地,王瑞峰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驻村帮扶、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善责任落实、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统筹抓好环境整治、组织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黑河金盆水库、终南镇百集村、司竹镇金丰村,王瑞峰深入库区坝顶和部分河段,详细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及黑河水源地生态保护等情况,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取得实效。

在九峰镇人民政府、二曲街道,王瑞峰看望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督导检查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对照省纪委工作指引,进一步完善机制、规范工作运行,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治理,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中王瑞峰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