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 西安新闻网 【打印】【关闭】
    利剑扫黑,铁拳除恶。日前,继市公安局通报成功捣毁5个黑社会性质组织之后,市纪委对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进行了通报。我们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紧盯阶段性目标要求,聚焦重点问题、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始终保持强大攻势,着力破网打伞,确保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始终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必须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的处置力度。线索核查是关系专项斗争可持续、有长效的源头基础。要健全完善并落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受理登记、分析研判、移送交办、核查反馈、签字背书等制度,确保群众举报的线索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组织开展集中会战攻坚、精准打击,突破一批难啃之案、收缴一批涉黑之财,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取得突破性战果。

  始终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必须进一步加大深挖彻查、破网打伞力度。“关系网”能不能挖得出,“保护伞”能不能打得掉,是衡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敢于刀刃向内,全面深挖非法敛财、利益链条,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建立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快速移送、核查和反馈机制,落实“一案三查”制度,确保在侦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和打击“保护伞”同步推进。要强化执纪监督,对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始终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必须进一步抓好专项斗争责任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列入议事日程;要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市目标责任考核和平安西安建设考核体系,实行签字承诺制,夯实工作责任。要以督导为抓手,加强督导检查,采取集中督导、专项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促进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形成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攻坚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汇聚力量、协同作战,始终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