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 中国航空城阎良 【打印】【关闭】

5月21日上午,阎良区委书记王育选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21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及区级政法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下沉督导检查指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我区乡村振兴工作三大主要任务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区委关于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安排我区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要把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要突出六大顽瘴痼疾整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挖问题线索,推动政法队伍提升能力素质、办好民生实事、锤炼过硬作风。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提升政治站位,严控时间节点,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并按时上报整改情况。要进一步健全整改督查、问责机制,坚决杜绝过关思想和虚假整改,做到真改实改、改到位、改彻底。要举一反三、深层整改,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长远谋划和统筹工作能力,不断加强党的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要盯紧盯实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把人力物力财力用在要害处、落在关键点,全面加快进度,确保如期整改交账。要切实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协调配合,通过整改进一步把工作责任理清楚、环节漏洞补起来、长效机制建起来,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再发生。


会议强调,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农村土地延包30年两个“国字号”改革和省级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是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借鉴先进经验、结合阎良实际,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不断完善改革措施,确保试点早出成果、多出亮点。要把点上创新和面上集成相结合,扎实抓好创新做法的提炼和推广,努力通过试点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提供“阎良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