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委交叉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安排,2018年5月25日至7月31日,阎良区委交叉巡察组对区教育领域进行了专项巡察。8月17日上午,区委交叉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不到位,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严不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对干部队伍缺乏动态系统管理,干部任用考察标准把握不严,工作不深不细。教育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部分学校课程未开齐开足,对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整治不力,存在教育乱收费、不合规列支教育经费等问题。狠抓教育内涵发展不够,教育信息化作用发挥不充分,职业教育发展滞后。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不充分,部分教育项目建设进展缓慢,个别学校设施不能满足需要,与群众期待“家门口的好学校”有较大差距。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学校编制问题突出,教师借调较多,影响教学任务安排。党委支持派驻纪检组工作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纠正“四风”不深入,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存在下属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区委交叉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党委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在两个月内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并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对巡察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区委交叉巡察组按有关规定和要求移交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