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扶贫领域、村“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627午,阎良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全区扶贫领域、村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志强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冯立文代表区委对各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刘凯源对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于海夫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级相关部门和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负责人和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按照统一部署,7月初至9月上旬,阎良区委派出扶贫领域、村“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三个专项巡察组,采取 “全领域巡察,分阶段进驻的方式分别对全区扶贫领域、村“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各专项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市委确定的巡察范围和内容,对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扶贫、村两委换届和扫黑除恶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了解,以点带面、见微知著,推动共性问题解决。

于海夫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本次专项巡察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突出巡察工作重点,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深入开展专项巡察监督。三是被巡察单位要履行政治责任,摆正自身位置,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专项巡察组工作。四是各巡察组要按照打造铁军的要求,严以律己、忠诚履职,自觉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卫志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专项巡察是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的应有之举,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专项巡察。各巡察组要明确任务要求,严格履行职责,自觉遵守巡察纪律,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