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3月19日上午,阎良区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全面启动十一届阎良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区级部门领导,区纪委相关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和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对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并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根据区委统一安排,第三轮巡察工作共派出2个巡察组采取“一对一”模式,对区人社局党委和区卫计局党委进行巡察,各巡察组将于3月中旬进驻被巡察单位,预计5月中旬完成巡察反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护航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铁腕治霾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巡察监督,为全区“追赶超越”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二要把准政治巡察定位,确保巡察政治效果,坚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发挥政治巡察“探照灯”“显微镜”作用,为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增强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各相关部门特别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要求,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坚守政治要求,打造能征善战的巡察铁军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四个决不”,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决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决不允许泄露任何与巡察工作有关的秘密,决不允许发生任何以巡谋私的行为,忠诚履职、干净干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巡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