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 【打印】【关闭】

近日,阎良区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持证上岗”。为进一步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监督,确保监察权力正确规范行使,确保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区监委通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会议研究等程序,选聘12名政治素质强、群众基础好、专业水平高的代表成为第二届特约监察员。

据悉,本届的12名特约监察员来自全区政法、教育、医疗、环保等多个领域,有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也有社区一线工作者,有共产党员也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有专家学者也有企业工人,代表不同社会群体,使得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眼睛”更宽、更深、更亮。

“特约监察员不仅是一项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项使命。我一定珍惜荣誉、自我加压,履职担当、严格自律,当好敢于发声的‘监督员’,积极献言的‘参谋员’,反映民声的‘联络员’,引导舆论的‘宣传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座谈会上,西飞第二中学、武屯初级中学校长赵晓绒说。

为支持特约监察员积极发挥作用,区纪委监委将定期向特约监察员寄送《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等刊物,并通过邀请特约监察员列席区纪委全会、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对全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进展以及完成情况进行监督。邀请特约监察员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参与信访接待、调研督导、座谈交流等工作,近距离开展监督。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及时收集整理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并认真研究吸纳,及时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举措。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特约监察员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履职‘实战本领’,邀请特约监察员参加监督检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