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作风整顿 助力营商环境大提升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近期,阎良区以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为契机,将作风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效结合,紧盯“慵懒散慢虚”等作风顽疾,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集中整治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敷衍推脱、吃拿卡要、滥用职权等行为,为企业扫清“路障”,助推建设一流的营商环境。

  畅通线索渠道。统筹运用“信、访、网、电”四大平台,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推动举报箱进村到组,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由各派驻纪检组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履职,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党员干部破坏营商环境或失职失责问题线索,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加大查处力度。采取区纪委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1+N”方式,重点对涉企服务态度、涉企优惠政策落实、随意执法等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对媒体、网络曝光的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单位、行业和领域,加大察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查,从严查处。

  强化警示震慑。对严重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警醒反思,进一步激发责任担当,推进作风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