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监督执纪 查处破坏市场秩序问题16个

    发布时间:2017-08-15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按照省、市规范市场秩序有关精神及区委、区政府的具体要求,阎良区纪委监察局对照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工作,全面落实任务。截至目前,共查处破坏市场秩序问题16个,立案审查16件,党政纪处分16人。

    一是周密谋划部署。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专项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坚持问题导向,畅通举报渠道,加强线索处置,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专项问责机构,负责查处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谋取利益等问题,并对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态度消极、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追责问责。

    二是夯实任务职责。制定出台《阎良区严格执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阎良区严厉打击官商勾结破坏市场秩序加强工程质量监管领域反腐倡廉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各镇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进行明确,要求突出重点,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受理相关投诉,鼓励广大群众投诉举报,并指定专人负责,限期办结。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发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合力,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适时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会商交流工作,及时获取各部门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办,坚决打击各种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