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纪检监察“半小时微课堂”掀起“转作风强业务”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 阎良区纪委监委 【打印】【关闭】

“职务犯罪案件能否成功起诉和审判,取决于案件办理收集固定的证据及证据的证明力……”,阎良区纪委监委每日“半小时微课堂”正在进行中,案件审理室主任卢甲结合自己业务领域和多年来的工作经验,认真讲解了规范案件查办及证据运用相关知识,为大家作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业务指导。

今年以来,阎良区纪委监委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灵活运用每日工作时间,常态化开展“半小时微课堂”活动,采取“一人一业务专题”的方式,由班子成员、各室(部)负责人等围绕审查调查工作、政策法规解读、办案经验交流等,从细小业务知识点着手,通过讲理论政策、剖党纪法规、谈业务体会、教学习方法等多种形式,以规模微、内容微、时间微的教学模式,解决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等问题,强化理论基础,变“被动学”为“主动讲”,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自己身边的同事变成了台上的讲师,这种学习的方式干货多、接地气、形式很好,微课堂作用大,内容丰富多彩,让我对自己和其他部室的业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填补了我的知识盲区,效果很显著。”一名走上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刚满一年的年轻同志表示。

阎良区纪检监察“半小时微课堂”作为今年持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和业务能力提升的内容之一,不仅丰富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的平台,更有效增强了大家的法纪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提升了实战水平和业务能力。

下一步,阎良区纪委监委将不断深化全员培训,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模式,用好“半小时微课堂”、周一集中学等载体,着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业务能力大提升,切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难题,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