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每日聚焦》 强化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近日,阎良区纪委认真对照《每日聚焦》曝光问题,对标“五星级服务员”标准,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管理和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深化作风纪律整顿。认真总结全区纪检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和探索的经验,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把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把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坚持问题整改与制度建设相结合,对原有制度进行“回炉”打造、精心“修缮”、强补“缺失”,对好的坚持、对偏的扶正、对缺的完善,努力提高制度监管纪检监察干部的科学性、合理性、严密性。
    从严队伍自身监管。坚持监督没有例外,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有小问题或苗头性现象的纪检监察干部及时“红红脸”“出出汗”,确保纪检干部知“红线”、守“底线”、不碰“高压线”。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不护短、不遮丑,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坚决清除系统内部的“害群之马”,以实际行动表明解决“灯下黑”问题的坚强决心,切实树立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形象。
    争当“五星级服务员”。区纪委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业主责,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五星级服务员”的工作标准,争当党风廉政建设的示范员、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员、群众利益的守护员和廉政文化的传播员,主动作为,用心服务,全力为航空城实现“追赶跨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