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北屯街道纪工委“五聚焦、日督导、日通报”做好行政效能革命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近期,阎良区北屯街道纪工委积极落实“行政效能革命”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明察暗访不打招呼、发现问题不回避、推动整改不过夜”,坚持“五聚焦、日督导、日通报”,推进机关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当好“五星级店小二”。
    聚焦“五类”问题、开展明察暗访。针对《每日聚焦》栏目播放的在有些机关干部中存在的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吃早餐、工作不在状态、外出不请假等五大突出问题,北屯街道纪工委坚持明察暗访,对机关干部“庸懒散慢浮”“拖推等靠要”等作风问题逐一拉清单、建台账,切实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监管。
    坚持每日督导、推动立即整改。坚持一日一反馈、一日一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街道党工委进行研究讨论,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找到“病灶”、明确“靶心”,按照“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逐项整改,逐一销号。

   坚持每日通报、强化警示震慑。工作日坚持每天一通报,通过揭短亮丑的形式,一方面给予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以警示,督促查找问题根源,限期落实整改。另一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目前,北屯街道纪工委共通报曝光部门科室6个,干部批评教育12名,提醒谈话干部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