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聚焦时刻》栏目 助推行政效能革命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阎良区对标西安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于2017年1月在阎良电视台开设《聚焦时刻》栏目,服务保障航空城追赶超越。一季度,栏目共播出15期,曝光问题15件,29人被追责。
    《聚焦时刻》于每周二、周四定期播出,主要曝光在“三聚焦”、“三助力”和解决“民生九难”等领域存在的作风不实、效能低下、失职失责等问题。为确保曝光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整改,区纪委监察局专门成立曝光问题责任人处置领导小组,由区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常委抓落实。按照“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要求,制定追责工作方案,对责任人从严追责,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

    下一步,区纪委监察局将持续跟进《聚焦时刻》曝光问题,紧盯“只要不出事、宁肯不干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只有满脸笑意,没有工作效率”等新衙门作风,充分发挥舆论、社会、群众监督作用,加大问责追责力度,持续推进作风转变,不断推动行政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