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排查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近日,阎良区根据省市纪委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精神和要求,由区纪委牵头,认真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严格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印发《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各党(工)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公务接待情况、报销票据进行“自检”、“回头看”,深入排查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等问题,并向归口纪检组织备案自查情况。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加强与驻在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不隐瞒、不回避,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字准。

  部门联动,同步开展专项检查。制定《关于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的检查方案》,由区纪委牵头,会同区财政、税务、工商等部门成立两个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酒店、烟酒商行,重点查阅2017年以来出具发票情况;深入振兴街道办事处、区农林局等6家单位进行走访座谈,对财务资料及自查情况进行检查。

  严肃追责,确保集中整治成效。按照“带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查、查清问题咎、盯着问题改”的工作原则,同步抓好自查、检查、问责、整改等工作,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按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顶格严肃处理;对自查自纠过程中打折扣、搞变通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持续强化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