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信访举报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阎良区纪委认真落实“三转”要求,以省市检查调研为契机,不断规范工作程序,切实加强信访举报基础工作。

  一是按照市纪委信访举报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要点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确定全年信访举报工作重点事项及具体要求,以通知形式印发各纪检组织抓好落实。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信访举报工作“三项制度”,研究制定我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全面实行信访举报归口受理,每月定期实行上下对账,推行纪检干部全员接访机制。三是切实加强对各纪检组织信访举报工作的对接指导,组织举办集中业务培训和工作交流,信访室同志集中两周时间深入各纪检组织开展检查交流,从落实省纪委“三项制度”和市纪委相关部署要求、来访接待、来电受理、台账管理、实名举报回复、制度建设、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促使信访举报工作理念上形成共识、程序上达到统一、实效上实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