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0     来源: 【打印】【关闭】

“这次培训是理论学习与实地体验的‘双课堂’,不仅使我们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在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现场学习,更激励着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阎良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王玫说。

近日,阎良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旨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斗争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采取集中授课与分组学习、研读原文与专题辅导、学习理论与参观见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教授学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修正案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进行深入解读,同时开展分组学习、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帮助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思想精髓有了更加全面的领会,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扎实管用的举措,把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