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积极服务保障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阎良区纪委认真落实市纪委和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的安排部署,3月30日上午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卫志强作了宣讲辅导,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知》,重温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纪律规定和西安市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

    宣讲围绕西安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基本经验、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对全面、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奋力追赶超越,打造西安铁军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 一是全力服务保障追赶超越。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做到全市、全区的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深入推进“行政效能革命”,下大力解决“庸懒散浮拖”等“新衙门”作风,督促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奋力投身到“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的宏伟事业中去,以“五星级服务员”的标准当好新时期的“店小二”。 二是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积极谋划、强化措施,履行好监督责任。各镇纪委和各派驻(派出)纪检组(纪工委)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对监督范围内的党员领导干部常提醒,确保不出问题。 三是做遵规守纪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意见措施,模范遵守纪检监察机关各项纪律规定。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强化底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