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纪委结合工作实际 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近日,阎良区纪委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六个一”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杨鑫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六个一”活动。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科学安排部署。区纪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六个一”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卫志强同志召开书记办公会,传达学习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杨鑫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区活动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制定出台了阎良区《关于在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中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围绕6项主要活动内容,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成立了区纪委“六个一”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纪委组织宣传部,具体负责“六个一”活动的组织开展。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思想动员。以“三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动员大会暨专题会议,同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重点传达学习中央《关于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精神、5月5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关于对王东升同志违纪问题的通报》,组织学习《党内监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部分内容解读。会后以专题学习所学内容为重点,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知识测试。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对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产生根源,提出有针对性地改进措施,形成了务实有效的自查自纠报告。及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区纪委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照“理想信念、纪律观念、工作作风、业务能力”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每名纪检监察干部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查摆问题,列出个人问题清单,明确自己的整改计划和措施,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梳理出个人问题231个,整改措施237条;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查摆问题86个,制定整改措施89条。

  四是坚持学思践悟,扎实开展专题培训。邀请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王红都主任围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进行专题授课,讲座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出发,深入细致的讲解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案件审理、处置执行等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帮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习理解,增强了运用规则指导实践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