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四个关键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9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党十九大召开后,阎良区纪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三会一课”、支部讨论等方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抓好以上率下这个关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卫志强同志及时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和宣讲,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和具体工作措施。区纪委常委自觉参加所在党小组学习,以“关键少数”引领基层支部,以区纪委机关带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抓好全员覆盖这个关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区纪委监察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第一时间抓好传达学习。区纪委各基层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原原本本地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人民日报》、新华社评论文章、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专栏文章及中央纪委、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学习中淬炼政治能力、提升工作水平,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更大能力。

  抓好氛围营造这个关键。注重运用“互联网+”手段,第一时间在阎良区纪委网站专栏、“阎良纪检监察”微信平台以及LED显示屏媒体平台,以不同形式、不同视角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推送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和政策解读,及时将全会精神传递给每位纪检干部,做到全面、灵活、便捷。纪检监察干部人人争当“宣讲员”,结合区委巡察、扶贫领域监督等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宣传十九大精神,最大限度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氛围。

  抓好工作落实这个关键。区纪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监督执纪全过程,对标大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对各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执行党内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不落实、落而不实等问题,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抓好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三项机制”落实等具体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的政治生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