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绘廉洁 丹青扬清风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第一次看这样的廉政书画展,感觉既新鲜又生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武屯镇纪委书记吴智祥认为,廉政书画生动的内容能使党员干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警示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1123日,阎良区纪委与阎良区书协在商鞅变法地武屯镇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党风廉政建设新征程”廉政书画下乡展活动。

  此次廉政书画下乡展活动是阎良区纪委落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要求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书法、绘画的艺术形式,进一步拓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载体,弘扬廉政文化,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廉政文化盛宴。

  展出的100余幅作品,不仅有书画名家的丹青墨迹,也有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精心之作,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反腐倡廉实际,取材广泛、风格多样,既有廉政诗词、对联、格言警句,也有借物咏志的山水、花鸟画等。“一幅幅富有感染力的书法、水墨画,将艺术感染、文化滋润和心灵洗涤融为一体,不仅抒发了作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浓缩着干部群众对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殷切期盼。”参观群众纷纷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阎良区纪委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致力于打造丰富的廉政文化精品工程,相继举办了尊崇党章党规、践行准则条例”廉政文化展演、“廉洁齐家,话家风”等系列活动,并通过在全区播放廉政公益广告、架设廉政户外广告等形式,不断拓展廉政文化传播载体,着力形成以廉正人,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的廉政文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