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法宣讲面对面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今天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十分震撼,作为党员企业家将引以为戒,严守纪律、法律底线,带头依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为阎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西安翔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韩长国认为,企业家遵纪守法宣传教育不仅激发了企业家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更对加强企业内部监督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6月6日,阎良区纪委和阎良区委组织部牵头举办“全区企业家遵纪守法宣传教育讲座”。

此次宣传教育讲座是阎良区纪委开展企业家遵纪守法宣传教育活动的“第一站”,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典型案例及党纪法律解析,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水平,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推动企业家带头依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整个讲座从不敢贪、不能贪、不愿贪入手,以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为落脚点,从新时代企业面临的考验和危险以及反腐败现状,违纪、违法、职务犯罪的基本特点、相关罪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近年来查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企业易发、多发的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等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还就如何预防职业风险提出了建议,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告诫大家要坚守底线,自觉抵御诱惑。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分管经济工作同志和科室负责人,单独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法人,部分党建指导员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据了解,今年以来,阎良区纪委紧密围绕“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进一步提升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精准化水平,将“开展企业家遵纪守法宣传教育”与“三进三查”相结合、与行政效能革命相结合采取“点对面、点对点”现场化、互动式宣讲,发放涉企警示教育资料、播放廉政公益广告、架设廉政户外广告等系列措施,强化公职人员和企业家的法律法规意识,涵养企业廉政文化,促进企业家健康成长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助推经济发展奔跑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