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关于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阎良区纪委 【打印】【关闭】

为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2023年开展的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营商环境、粮食购销、渣土等7个领域专项整治内容、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监督。

1.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以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为重点,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深入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坚决整治无偿、拖欠或低价占用,违规出租、出让、发包集体资产资源等问题,严肃查处监守自盗、贪污侵占、套取骗取集体资金等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纠治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中排查走过场、帮扶不及时不精准、搞“数字帮扶”等问题,督促解决项目资金底数不清、帮扶产业项目分红不发滞发以及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到位,持续推进“一卡通”清理规范工作;重点整治挤占、挪用、套取、改变专项资金用途等问题,严肃查处重点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中违规操作、以权谋私、搞利益输送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农业农村局

举报电话:029-86876107

举报信箱:nonglinjudangban@163.com

2.教育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违规培训、非学科类校外培训不规范等问题,着力巩固义务教育双减成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整治在职在编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学术不端、师德不正等失德失范行为;严肃查处强制学生购买教材教具、违规收取补课费等乱收费行为;重点整治落实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监管责任不力、失职失责问题;着力纠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中存在的跑冒滴漏和贪腐行为;严肃查处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暗箱操作、以权谋私等侵害师生合法权益的问题。

受理单位:区教育局

举报电话:029-86866060

举报信箱:yljy07601@163.com

3.医疗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医疗器械、药品、试剂、耗材采购过程中拿提成、接受有价证券、股权等“吃回扣”问题;着力解决无依据不合理检查用药、非必要使用高价值耗材等“过度医疗”问题;着力解决医疗机构之间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等方面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医药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卫健局

举报电话:029-86205374

举报信箱:ylqwsjkj2022@163.com

4.住房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不动产办证难的问题,着力解决不动产证办理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以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等问题,严肃查处不动产证办理过程中发现的住房领域违规审批、监管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严肃查处保障房违规分配、违规承租转租等问题。

受理单位:资源规划分局

举报电话:029-86200953

举报邮箱:zyghylfjyacg@163.com

受理单位:区住建局

举报电话:029-86202424

举报邮箱:45756777@qq.com

5.营商环境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多头审批、重复审批、变相审批等问题,着力解决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重商扶商、优商亲商意识淡薄等问题;着力解决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天价”乱罚款、随意责令停工,增加企业负担等问题;着力解决对涉企案件久拖不立、久审不结等破坏市场活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问题;严肃查处相关部门和人员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收受贿赂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政府办公室

举报电话:029-81670306

举报邮箱:ylqxgb@163.com

6.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重点整治挤占、挪用、截留粮食购销领域监管信息化建设资金问题;着力解决党委、政府落实粮食购销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发改、粮食和储备、财政、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涉粮企业内外勾结、以陈顶新、虚假收购、虚假损耗等问题。

受理单位:区发改委

举报电话:029-86861899

举报邮箱:ylqfgwlgk@163.com

7.渣土领域专项整治

整治内容:建筑垃圾消纳场违规审批、侵占基本农田、河道峪口、森林田野,监管缺失等问题;着力解决行业监管部门运输处置核准、运输车监管、道路通行审批、消纳处置场所规划审批等方面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渣土行业监管部门内外勾结、以权谋私、干股分红等腐败问题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受理单位:区城管局

举报电话:029-63671969

举报邮箱:ylqcgjdck2022@163.com

 

 

区纪委监委受理方式

来信地址:西安市阎良区凤凰东路1号阎良区纪委信访室,邮编:710089。

来访地址:西安市阎良区凤凰东路1号阎良区纪委101室。

电话举报:029-86866729

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以上问题线索,我们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西安市阎良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阎良区监察委员会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