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以落实两个责任的实际成效 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 秦风网 【打印】【关闭】
      428,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部分省属企业调研时强调,企业党委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企业纪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以实际成效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首先来到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要求企业党委纪委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良好的党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陕西省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王兴宁强调要加强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企业治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王兴宁还实地考察了陕西省稀有金属科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兴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国有企业贯彻执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的要求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企业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优化政治生态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融入企业治理体系,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企业纪委要主动担当监督责任,突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反腐败高压震慑。要切实加强企业纪委自身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