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扎实推进市县纪委监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 秦风网 【打印】【关闭】
    519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先后深入到榆林市以及府谷县、神木市、佳县、榆阳区的市、县(市、区)、镇(街)纪委监委了解履行职责情况,看望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

  王兴宁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忠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扎实推动全省脱贫攻坚任务落实。

  王兴宁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部署新要求,转变思路理念,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升日常监督工作的质量。要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加强市、县纪委监委机关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