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 秦风网 【打印】【关闭】
      522,省纪委监委在宝鸡市召开部分市(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宝鸡市、渭南市纪委监委和杨凌示范区纪工委分别汇报工作,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点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指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履行职责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深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坚决把党章规定具体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不断提高遵循党章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章权威,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

  王兴宁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积极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五个专项工作”,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不断深化政治巡视和巡视整改,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全省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