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案件审理检查组来我区检查

    发布时间:2012-07-18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4 月26日,市纪委审理室副主任李鸣生带领区县审理室主任共8名同志就案件审理工作到我区检查。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高景陪同,审理宣教室对我区 2011年度案件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在案件审理工作中,我区深入贯彻“二十四字”办案基本要求,认真履行案件审理职责,以开展“案件质量提升 年”活动为载体,勇于探索创新,不断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了案件质量。

  李 鸣生对我区的案件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区的案件审理工作“领导重视、细致扎实、思路明晰、成效明显”,形式审核有书面意见和回复为首创,阅卷笔 录规范详细,党纪处分等同政纪处分均有送达回证,违纪资金的追缴手续十分到位,这些工作中的亮点将在全市作为经验推广学习,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拓宽 新思路,继续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并对涉刑案件的处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区的审理工作跨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最后,高景指出,检查组对我区案件审理工作的高度肯定,更多的是鞭策,我们将虚心接受检查组的意见,加强沟通学习,进一步完善案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