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反腐倡廉形势政策与任务宣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2     来源: 阎良纪检监察网 【打印】【关闭】

  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准确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近日,阎良区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市改善环境投诉中心主任贾友民同志作了一次专题辅导讲座。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吕新海同志主持,全体区级领导,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纪检监察室干部,区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共280余人参加。

  贾友民同志围绕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反腐倡廉战略思想,重点从惩防体系建设方面作了一次紧扣形势、结合实际、发人深思、生动精彩的讲解,对于我们深刻理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准确研判把握形势,明确反腐工作任务重点,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推动全区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吕新海同志就贯彻落实辅导讲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学习的表率,从我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牢记使命,勤勉履责,全面提升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化水平。二是细化分解任务。要按照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会暨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研究分解本单位、本系统反腐倡廉各项目标任务,将任务落实到具体领导和具体人员,形成各方发力、齐抓共管的良性工作局面。三是扎实推进工作。要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突出查办案件和执纪效能监督,创新体制机制,坚决狠刹四风,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推进全区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争创新亮点。